前言

請遵守APH網路禮儀喔:)

-

其實我一直都不懂,所謂的道歉是針對什麼東西而被設計出來的解決方法

小孩子犯錯了必須對大人道歉

今天不小心打破朋友的花瓶必須對他道歉

道歉本身代表的意義不過就是當你做錯了事,需要請求人寬恕你的過錯,慈悲的原諒你罷了
我一直很討厭被道歉,因為當你真的做錯了事,不是靠一句抱歉就能抹滅你所犯下的錯誤
無論事情或大或小,或重或輕
你打破了花瓶,接著你去向友人道歉,然後對方選擇對你給與原諒
所以呢?那隻花瓶還會復原嗎?結論是並不會
我很討厭聽到抱歉,一直一直非常討厭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還記得好多年前,在戰場上,那一身白色軍袍的他對著自己說出了這句話
聽到這句話我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笑了出來,或許是我反常的舉動嚇到了他,我依然記得他那時以一副痛苦得快要死掉的表情凝視著我,黑色的眼瞳裡是尚算年幼的我無法理解的情緒
但是那時的我不想試著去解讀,就算換成現在的我我想我一樣也會這樣做吧
我必須要秉持著厭惡別人對自己道歉的這種行為,我不可以去了解究竟他這麼做背後的意義又是為何
因為我不能打破自己設下的遊戲規則,自家的大哥不曾動搖過自己這個堅定不移的信念,自己的弟弟也沒有過
所以我沒有道理為了他而放棄多年來堅守的原則。


即使是他,也不可以
我討厭被道歉,我會討厭那對我道歉的人很久很久
我不會去深究你為何要對我道歉,動機又是什麼,反正只要有這個舉動的人,我一概列入不願互相往來的名單中
就算是你,也不許
不管是誰,都不行。

時間過了這麼久了,其實要說是否還恨著你嗎?
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
為什麼我要針對你對我道歉的這事耿耿於懷,其實我想你要比任何人都清楚
因為我深愛著你,所以無法接受被你拋棄的事實
因為無法愛你,所以只得以怨恨來接續我們之間的聯繫
要說我任性也好,刁鑽也罷
但這是我唯一能夠說服自己不要再去思念你的最好方法
要說我是在逃避,其實也沒錯
為了現實,我不得不逃避。


因為我很清楚,我和你沒有可能,我們沒有未來
你說是不是
我最親愛的本田菊?
/fin/
這啥啊?灣的怨念文??
我的腦袋越發不知道在想什麼了
連連打出一堆畸形產物啊(抱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